慕苏寒

接各种题字稿,欢迎私信 |・ω・`)
一个不务正业的摸鱼设计设计,随机掉落不好吃的同人文(~ ̄△ ̄)~
本命cp全职喻黄/文野双黑
吃的杂随缘

【安雷】微光1(大学pa)

微光
Cp安雷,ooc有,网络歌手设定,大概是爽文(?)不固定更新吧,写完的话会做无料放cp21(?)
         “同学,你声音很好听欸,要不要试试看来我们播音主持团?”安迷修走在夏意还未完全散尽的校园里,被学姐热情地拦了下来,半推半就地填了一张招新报名表。
         安迷修曾经是一名电台主播,说来仿佛还是有点羞耻的经历,在那个xxFM流行的时代,稍微接触过网翻网配的许多人都曾拥有过自己的电台。忙里偷闲地学习剪辑后期,在夜阑人静时悄悄记录下自己的心情,不论是否有听众都会有些稍微矫情的快乐。安迷修不算火,小几百的播放量,偶尔有几个固定的粉丝回复着诸如“好听”等千篇一律的评论。
手指翻飞,安迷修久违地登上那个熟悉的网站,惊讶地发现有六十几条新消息,有一些琐碎的关注和点赞,更多的都是同一个ID所留下的评论。ID雷大爷最帅留下的最后一条评论是在两个月前,是一条气势十足的催更。安迷修划到那条评论的时候想象了一下对方嚣张的样子,轻轻地笑出了声,他决定捡起这个因为高三封存一年的账号了,安迷修编辑了一条回归点歌动态,发送的时刻像是与老友重逢。
        大学的生活比想象中要忙很多,安迷修顺利通过了播音主持团的面试,又顺手被塞了迎新晚会主持的工作。直到再回过头看那条动态的时候已经是开学第二个星期了,安迷修看到那个熟悉的ID只留下了三个字——“追光者”。那是一首很温暖的歌,安迷修听到的第一遍就被曲调戳中了,干净而闪闪发亮的感觉,像极了自己曾经为梦想与狂妄付出的岁月与时光。
        雷狮坐在电声乐团架子鼓旁的木地板上,翻到了ID最后的骑士更新的《追光者》——是自己点的歌。他从包里掏出耳机,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黑暗僻静的楼梯间里,点开了音频。十月初的晚风不是太急,飘着桂花的香味,那个夜晚没有星星,疏朗的月光和着晚风从两层楼间的窗户透了进来,踩着音乐的鼓点,点亮了黑夜。雷狮循环了两遍,从带着笑意的感觉到隐隐撩人的尾音,他盯着空空如也的评论区,犹豫了一下,还是只点了一个赞便收起了手机。
        校艺术团的活动室总是挨在一起,安迷修总是被各个演艺团的学妹学姐喊着去帮忙,面对小姐姐们的请求总是无法拒绝的,雷狮就这样眼熟了这个看上去有点傻气的播音主持团同级生。学校的迎新晚会是在十月底,训练繁忙的时候会有演艺团的人睡在大活,雷狮一向不太关心门禁的事情,该翻的墙照样翻,唱嗨了睡大活的沙发也是家常便饭。电声乐团常用的活动室和播音主持团的只有一墙之隔,平时乐器声太大隔音效果也不错几乎完全听不见隔壁的声响,到雷狮一个人留在活动室整理乐谱,才隐隐约约听到隔壁一直有人在训练。安迷修在练习迎新晚会的主持稿,活动室的灯可能稍微有点上了年头,洒下的灯光显得有些暗。柔和的灯光洒下来,打在安迷修的脸上,映得他带着几分礼貌性微笑的脸也一同柔和了起来,在有些昏暗的房间里像是闪着光。笑的太假了,不好看。主持团活动室的门半掩着,雷狮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,斜倚在门边的黑暗中,听着安迷修的声音,这样想到。
        安迷修将主持稿对折,看着活动室的设备突然起了一点私心。说来倒是有些惭愧,安迷修没有任何专业设备,只有一支低价网购来的电容麦跟了他多年,而在活动室这套专业设备面前,实在是相形见绌了。有点做贼心虚,安迷修捏紧了手中折叠的演讲稿,小心翼翼地环顾了一下四周,又坐回了话筒前。
        轻声哼唱的声音从活动室中传出来,雷狮的脚步停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是《追光者》。
        是熟悉的带着些笑意的尾音。
        声音穿透记忆重叠起来,雷狮站在阴影里,回头看向活动室。安迷修就那样坐在柔和的光里,垂着眼睫,右手支着下巴,放松地笑着的样子有点傻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一束温暖的光,雷狮不自觉地笑出了声。安迷修一瞬间收敛起放松的情态,警惕地望向门外,却只捉到白色头巾的一角和一句摸不着头脑的夸奖——你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”莫名其妙的……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慕苏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